恩...這首歌是王宏恩寫給他阿嬤的歌,一把清弦的吉他和原住民真摯的歌聲與情感,譜出一段動人心弦的歌曲,寫得好像在賣唱片...

之前聽到這首歌都會想到家人,想到要珍惜、要惜福,但是總是在發生一些事情,那種牽絆和對家人的感恩會被我拋得老遠,我想人的修養的確是有限的,只能說我還不夠成熟吧!我很希望透過這首歌,讓我想起任何我該知足的地方,讓我重拾那份情感,至少不是老想著逃的越遠越好,這也是上天的課題吧!

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鄒語版的,猶記得第一次聽到的時候,真的是熱淚盈眶,那種感動的感覺,證實了情緒的確是會感染的,每個人的內心對於某些事情都會有一些渴望,縱使實際上不是這個樣子,或許也是透過音樂的一種撫慰吧!

你是深山百合花  默默綻放不說話  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  仰望滿天的星光~

中文版 王宏恩 - 月光

月光 王宏恩
作詞:王宏恩/卡菲爾 作曲:王宏恩
(收錄於王宏恩「走風的人」專輯)

清清的河流 靜靜蜿蜓在妳的雙眼
妳的微笑牽動著漣漪 盪漾在湖面
青青的山脈 緩緩起伏在妳的眉間
妳的沉默牽動著晚風 輕輕吹過我耳邊

妳是深山百合花 默默綻放不說話
搖擺山風最輕柔的撫慰 仰望滿天的星光
深山的百合花 沉睡在我夢境遠方
伴著思念最遙遠的飛翔 還有今晚的月光

無聲的夜晚 微風輕輕吹拂你臉龐
黑黑藍藍靜靜的躺在 謎樣的大地上

月光在謎樣的大地上



鄒族版  王宏恩 - 月光

月光 王宏恩(布農族語)
(收錄於王宏恩「獵人」專輯)

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sinadan
雖然失去了依靠,我們仍要感到快樂

Asa kata tu malinaskal aupa aizag a buan
因為我們還有月亮

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kanadan
雖然失去了立足的地方,我們仍要感到安慰

Asa kata tu malisvala aupa aizag a bunun
因為我們仍有企盼

I sia mita tu is-ag maza mastan kaisal bun
在你的心中,依舊在意什麼

Adu aiza sipu-gulun mita tu is-ag
在你的心中,已然遺忘什麼

Mais sadu kata buan maza mita iliskinan
當你抬頭看著月亮,是否還有感動?

Mailian-tagus naitia tu sin-hasam
祖先說過的話,是否還在你的心中?

Adu aldikusun nin ta
是否還在你的心中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anne 的頭像
    Jeanne

    用雙腳流浪

    Je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